taoyuan county
TY

後慈湖

Sitio EspecialObservación de Aves/Vida Silvestre

Descripción

後慈湖
Sin votos aún

慈湖是蔣中正在台灣唯一要求興建的別館,也是他走後的靈寢所在地,許多風水師都稱慈湖是一個地靈人傑的龍穴。

前往後慈湖的石板路/攝影大紀元記者溫秀珍

傳說在台灣大溪附近山區,住著一隻龍與大鷹,它們是好朋友,一年大乾旱,居民無水可用,龍看到人民的苦難非常的不忍心,於是向神發願希望以自己的血化成水,解救人民的饑渴,當龍的血緩緩流出,便化成了溪水向大溪方向流去,當龍身體漸漸虛弱時,它告訴大鷹我死後你可以吃我的肉以維生,不要再去吃人,但它也交代千萬不要把它的心吃了,但鷹吃了肉後並不滿足,還吃了龍的心,大鷹吃完龍心後身體僵化成了一座山,被稱為鳥嘴山,而龍則化為泉水之源慈湖。
慈湖周邊有四個湖,其中最為著名的是別館前的湖,亦稱前慈湖;後慈湖因是軍事管區長期以來並不對外開放,今年因逢靈寢旁成立蔣中正紀念公園暨桃園草花節,在4月1日至16日的展期中特別開放讓民眾有機會一覽後慈湖的神秘。

慈湖憲兵交接班/攝影大紀元記者溫秀珍

前後慈湖都是半天然的湖泊,其中前湖最為特殊的是早期它是一個煤礦場,煤坑就在湖水下面,現今巳改建為防空洞,從前慈湖可進入至賓館,賓館內現今安放蔣中正的靈柩,賓館內外皆有憲兵駐守,二個小時一次整點換班時交接花槍儀式常令中外來賓看的目不轉睛。
後慈湖一趟的行程來回約30分鐘,行前導覽志工一再強調不要對此行抱有太多的幻想,它只是一般的原始林小山丘,當時我們每人都懷著五味雜呈的心情,不知該期待看到的是奇特風景、過往光輝的歷史、懷舊、還是只是我有來過的滿足感。

從圓形拱門即可進入後慈湖/攝影大紀元記者溫秀珍

蔣介石住房/攝影大紀元記者溫秀珍

賓館是一個四合院的中式建築,從旁邊的圓形拱門進入,沿著蔣中正以前的住房外側小徑即可進入後山,石板小徑僅能容納一人行走,沿途鳥嗚不絕,導覽說「這是五色鳥的叫聲,慈湖除了五色鳥還有一種叫一枝花的魚及天鵝是慈湖三寶,其中天鵝它還有軍籍編號呢。」這可能也是長期封閉的另一個好處,原始林相及自然生態不受人類的破壞。

慈湖的黑天鵝/攝影大紀元記者溫秀珍

行經小徑時映入眼中,最感驚奇的是各式防空洞,導覽說「防空洞現在大多荒廢了,但在地下它可是四通八達的。」也是歷史的見證吧。

防空洞/攝影大紀元記者溫秀珍

後慈湖跟前慈湖差不多大,有一條環湖小路,一座簡單的紅涼亭,山坡山還佇立著50多年前建立預備避難的行政五院辦公室,但因年久失修巳不復往日光采,這段行程雖短,但歷史的時空與此地山林交錯出的氣氛,我想到此一遊的人應該都很難忘懷吧。

文字及照片來源:http://news.epochtimes.com/b5/6/4/9/n1282007.htm

Location:

Javascript is required to view this map.

Comentarios

Conexiones

Compare related sites, explore the related maps, find out about volunteering, how to get here and more. Soon, you will find ways to share this map here, too.

Getting Here

Every site using the same primary Icon on Open Green Map is automatically linked here. You can compare different approaches and solutions on this map and others around the world.
Other Sites on Map
Related Sites Worldwide
Choose a connections category from the list on the left.

Multimedia

後慈湖

image added by pondspapago

Impactos

No impacts have been left for this site yet - be the first!

Donate to Green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