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yuan county
TY

月眉古道

Sitio Histórico

Descripción

月眉古道
Sin votos aún

月眉古道是大溪老街與月眉地區之間聯絡往來的道路。古道的入口在和平老街38與40號之間的巷口,巷口上方有一橫額,寫著「月眉通路」。這條古道約有140年歷史。

現存的月眉古道非常簡短。從和平老街出發,走進「月眉通路」的巷弄,緩緩斜坡道向下行,經過地下道,穿過台三線公路。過地下道後,路左側有一石頭公,據說是大溪市區內最後一座古老的石頭公。石階路筆直向下,走至盡頭,左轉,不久就接月眉路,之後的古道已變成柏油路。
月眉古道,竟然不到5分鐘就走完了。古道不嫌短,只怕容顏改。古道原本古樸的石板路,曾幾何時,已改鋪新穎的石材,成為一條現代化的人行步道。古道既短,又無古意,走這麼一小段,誰會滿足呢?

古道的終點,進入了月眉地區。月眉,是大漢溪的河階地,以形似月眉而得名。月眉為農業區,田疇平野,視野遼闊,充滿鄉村景致,氣氛與大溪老街完全不同。這裡純是農業區,以往很少有遊客會來月眉遊覽。後來,大溪鎮公所將這裡規劃為「月眉休閒農業區」,推廣休閒農業,例如成立「大溪保健植物園區」,還有一些花園農場。

當地農民也利用秋冬休耕時,在農地上遍植波斯菊等觀賞植物,既可美化環境,又能藉此以肥沃土壤。秋冬時,月眉花海迎風招展,景致怡人。去年(2005年)十一月,桃園縣政府舉辦「花海嘉年華」,吸引了不少遊客來此賞花。月眉古道兼賞花之旅,便成為一條賞心悅目的路線。

文字及照片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6/6/24/n1361333.htm

Location:

Javascript is required to view this map.

Comentarios

Conexiones

Compare related sites, explore the related maps, find out about volunteering, how to get here and more. Soon, you will find ways to share this map here, too.

Getting Here

Every site using the same primary Icon on Open Green Map is automatically linked here. You can compare different approaches and solutions on this map and others around the world.
Other Sites on Map
Related Sites Worldwide
Choose a connections category from the list on the left.

Multimedia

月眉古道

image added by pondspapago

Impactos

No impacts have been left for this site yet - be the first!

Donate to Green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