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yuan county
TY

紅糖埤

Special SiteBird and Wildlife Watching

Overview

紅糖埤(晒坪中)
No votes yet

紅糖陂是桃園農田水利會桃園大圳第11支線20號池,周邊植被完好,是觀音鄉三和村最大的陂塘,鳥況非常的豐富,因為水域開闊,適合閤家賞鳥,而且不會干擾到鳥類的地方。

在這裡,在冬季為了要增加來年的漁獲量,將池水高度降低,藉以靠陽光溫度進行池底殺菌,這種曝晒以避免魚類感染滋生寄生蟲的過程,俗稱為「晒坪」。「晒坪」可以增加陂塘泥灘地的面積,吸引大量水鳥來到這裡。晒坪一方面用紫外線來殺菌,一方面可以進行硝化作用。

由於陂塘養殖中的殘餌、排泄及水源,帶來的有機質,已經超過底質本身的自淨作用,而這些有機物質在還原狀態下會產生了毒性物質,如氨、亞硝酸、硫化氫等,不但對水質控制造成不利影響,而且對魚類本身也有危害作用,所以養殖收成後,首要是將汙泥清除曝晒,使底質還原層減少,防止底層潮溼缺氧而導致毒性物質產生。

紅糖陂在冬天晒坪的時候,水面高度降低,同時也吸引鷸行鳥科鳥類前來棲息。想要看晒坪和大批鳥類光臨的盛況嗎?歡迎來到紅糖陂。
由 66號快速道路轉入115縣道後放慢車速,公路沿線還保留著許多傳統三合院,可安排個整日的行程慢慢觀賞,[圖1]正廳堂號寫著「武周功」,與 武則天有關?還是改成宗教廟宇?或是有什麼典故?滿想知道的。
繼續往 觀音方向走,公路左邊出現了長長的大土堤,紅塘埤[圖2]到了,這是 桃園大圳第 11支線最大的埤塘,面積廣達 19.7公頃是座超過 20甲的大池;紅塘埤的溢流水閘門[圖3]就在公路旁,規模也不小。

Location:

Javascript is required to view this map.

Comments

Connections

Compare related sites, explore the related maps, find out about volunteering, how to get here and more. Soon, you will find ways to share this map here, too.

Getting Here

Every site using the same primary Icon on Open Green Map is automatically linked here. You can compare different approaches and solutions on this map and others around the world.
Other Sites on Map
Related Sites Worldwide
Choose a connections category from the list on the left.

Multimedia

紅糖埤(晒坪中)

image added by pondspapago

Impacts

No impacts have been left for this site yet - be the first!

Donate to Green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