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公園

taoyuan county
TY

中正公園

Parque/Área de Recreação

Visão geral

中正公園
Sem votos

中正公園與大溪橋

大溪中正公園原名崁津公園,位於大溪老街附近,附近的民眾稱之為大溪公園,建於明治45年(西元1912年),為日據時期的台灣十二勝之一,充滿了濃厚的歷史風味;民國42年時更名為中正公園,公園盡頭的大溪賓館是當年蔣公的行館之一。整個公園依著大漢溪畔延伸,形狀相當狹長,園內老樹眾多,庭園造景、散步走道、表演場地、兒童設施都相當齊全。 中正公園佔地約2甲餘,由於地勢開闊,因此可遠眺武嶺橋,大漢溪的美景也盡收眼底。日據時代的諸多設施如今都已經就地改建,例如神社變成了「超然亭」、相撲場變成蓮花噴水池、公會堂改成了蔣公紀念堂。每到花季,總是花草如織,風光旖旎,許多熟悉大溪老街的遊客也都會專程來此一遊。順著公園的石階往下走,就可以抵達雄偉的大溪橋。這座橫跨大漢溪的大橋採用的是和大溪老街相仿的巴洛克風格,因此在雄偉中又多了幾分細緻。為了體貼賞景的遊客,橋上全為行人步道,走在上面可以更清楚地看見大漢溪的溪水在腳底下奔流而過。每道夜晚,燈光點亮之後整座橋看起來更是迷人,因此也吸引了很多情侶到這裡來散步聊天。
1.中正公園裡的造景相當雅致,幾乎不像是在鬧區旁可以看得見的設計風格。

2.大溪橋橫跨大漢溪兩側,是步行賞景的最佳地點。

3.中正公園的入口處有一座蔣公銅像,公園盡頭的大溪賓館也是當年的行館之一。

交通資訊:國道3號→大溪交流道下→員林路→轉台4線過武嶺橋→右轉和平街到底即可到達。

Location:

Javascript is required to view this map.

Comentários

Connections

Compare related sites, explore the related maps, find out about volunteering, how to get here and more. Soon, you will find ways to share this map here, too.

Getting Here

Every site using the same primary Icon on Open Green Map is automatically linked here. You can compare different approaches and solutions on this map and others around the world.
Other Sites on Map
Related Sites Worldwide
Choose a connections category from the list on the left.

Multimedia

中正公園

image added by pondspapago

Impacts

No impacts have been left for this site yet - be the first!

Donate to GreenMaps